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村姑的博客

山水清泉峡谷间 野风婀娜诉情缘 村魂墨舞一池香 姑箫凝绕醉千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【原创】夏日的黄昏  

2014-06-16 08:56:15|  分类: 美文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夏日的黄昏 - 子隽 - 子隽的文字之旅

   

    你只要静下心,总会在散淡幽静的黄昏里,收获一抹别样之美抑或感动的。
  太阳邂逅西山,夕阳的余辉竟毫不矜持地洒了一地。山野,村落瞬间浸染在绯红的空间里,三夏里晚归的农人掮着锄头,迎着晚霞,缓缓归来。城里的人,放下了匆匆的脚步,三五成群,沿着某一条道路,漫无目的的游走着,把一天的心事与烦恼放逐于茫茫的夜色里。
  雨后的黄昏,有些清爽。我依旧沿着那一条旧路,搁浅所有心事,重叠着曾经的足迹。也许与七里河风景区相距咫尺,拐弯处的街心公园不曾喧嚣。独坐在那一块天然青石上,尽情地沐浴着晚风的凉爽。由于风儿的传递,远处的麦香,近处的

花香,弥漫在幽静的黄昏。不禁让人想到金黄的麦田瞬间变为空旷,一季的劳作终成就了一季的圆满。在这里久居的人们,还会想到这花园曾经是一片菜园子,后来终抵不住城改的浪潮,蜕变为如今的街心公园。
  那一轮稍稍圆缺的月,透过葳蕤的林荫,把月辉洒在不规则的地面上。树枝的摇曳,形成了一片片花影,斑斑驳驳的影子像极了一张浅浅的水墨,朴实无华,且栩栩如生。此时,一双白发老者,相互搀扶,在天然青石的一侧,像是捕捉到了旖旎的景致,各自匆匆连拍下黄昏的图片。然后又请我为他们在青石旁拍张合影。天然的青石,斑驳的花影,褐色的花架,耄耋的伴侣相融在十字框,一张淡雅到极致的图片,就这样瞬间成就在夏日的黄昏里。
  望着蹒跚而去的耄耋老者,我想,他们为何要选择这静谧的街心公园,选择在这街心公园的黄昏留下合影照?这大约是他们历经了太多的喧嚣和纷扰,暮年,竭力寻找一片静谧。也许他们若干年前相识于一个月色浸染的黄昏,竭力想再现那一段人生的的暖色。冉冉升起的太阳,历经穿越,终步入黄昏,成就了一抹安然与静好。暴风骤雨吞噬了山野,历经宣泄,终云淡风轻,成就了一片和煦与明媚。这一双耄耋老人,也许曾经叱咤风云,名扬一方,然而,他们在繁华过后不也在寻找一抹安然与散淡么。万物抑或人生,都会在一条返璞归真,落叶归根的原点之旅中,期待最完美的落点。
  一回首,来时的路,已是流光溢彩,夜色阑珊。孤独的悬月,静默的青石,婆娑的树影,以及月下牵手的耄耋老人,在夏日的黄昏,已经定格为一道最为旖旎的景致了。
  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7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