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村姑的博客

山水清泉峡谷间 野风婀娜诉情缘 村魂墨舞一池香 姑箫凝绕醉千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同题】生命的独语【村姑原创】  

2012-02-19 08:25:15|  分类: 情感情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生命的独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中华书刊》同题邀文

文/山野村姑 

采一束二月的阳光,呼吸春的气息,感受生命的独语,许一个温暖的未来。

如今,冰寒水瘦的冬,已谢幕。小草惺惺然张开了双眼,雀跃,欢欣。柳枝上嫩绿的春芽,舞动着柔软的曼妙,萌动着生命的第一缕春光。

透过春日的碧窗,听时光滑过季节的眉梢,让新的记忆覆盖旧的记忆。双手,打开湛蓝的天空,看见春意在悄然流淌,溪水叮咚,一路歌唱。不老的生命音符随风飘袅。山之林里,鸟儿陪着爬行的人儿唧唧喳喳,更是无比欢畅。把头扬起,绿意映着明媚,生命是飞翔的.

岁月沉淀,给心灵留一片空地,独语一隅属于自己的文字,让一片浓得化不开的心境在一抹清凉的翠绿中变得明净而又轻柔。揽一缕春风入怀,听风语,感受生命,努力做好自己。在这个纷扰的生活环境中,真正能淡定面对的不多,我们要去面对许多事实,不可能件件完美。在生命的旅途中,不要太在意这一点不完美,不要刻意回避,我记得看过这样一句话“珍爱生命,珍惜拥有,不完美的生活原本就是生命的完美色彩。”

你,看见了吗?生命中最美的风景,是岩缝里弱小的生命充满着蓬勃的生机,不馁的生命,执着地吐绿春色。一幅明媚欢快的春之序曲正按捺不住地拉开了生命之春的帷幕,凝想绿意的抽象,诠释生命的真谛··· 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6)| 评论(1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