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村姑的博客

山水清泉峡谷间 野风婀娜诉情缘 村魂墨舞一池香 姑箫凝绕醉千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村姑原创】我的初恋——雨,飘过的心扉【许昌论坛情感征文】  

2012-01-25 07:49:01|  分类: 情感情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我的初恋——雨,飘过的心扉

       文/山野村姑

题记:回首那段岁月,雨顺着指尖滑落,错落成斑驳的风景。多情的眼眸绽放于雨季,流逝于雨季。

喜欢郁达夫先生的:一层秋雨,一层凉。这么一个”层“字,让雨有了渐次的轮廓,一个”层“字,让雨有了神韵。

那个雨季,雨也细密地下着,轻轻柔柔,飘飘悠悠,生怕触疼了多情的眼眸。雨丝汇到地下成一片一片的花海。素雅的我与你走在这片花海里,雨的芬芳点缀成一个个斑澜的记忆,让人回味,让人流连。

我们曾经的岁月干净而又明朗,单纯而又紧张,留在了高中生活的那份辛酸而又甘甜的回忆里。时光是短暂的,是吝啬的,从不曾为谁停留,哪怕是微弱的一瞬间。那时候我们都有梦想,都有着大学的期盼。为了追求自己心仪的大学,把头深深的埋进那高高的厚厚的书山里,拼命的去验证枯燥乏味的曲线、正切余弦。强忍着昏沉沉的睡意,打起精神,将那些数不清的物理化学知识,翻看了一遍又一遍。只有到了周末,伴着浮动的花香,我才会听到你动人的口哨声。我知道,你在楼下等我。我们畅谈,梦想那未知的明天。你骄傲而又自信,你固执的掀起了书的一角,抖给我一地的懵懂。

说不出的感觉,喜欢着,害怕着,躲避却又好奇着。默默地,站在远方,你知道我并不是不懂那个会意,只是为了岁月脉络里的拼搏,我的学习没有你优秀,我要奋力拼搏,承受更大的压力。你等待了一个的季节,而我,分明看懂了,却不敢走近。

那个季节,我不是孤独的,因为我看见你时,我的感觉是鼓励的,是温暖的。天空飘下的微微的雨,形成薄薄烟雾笼罩着,我的目光看不到远方,我想我们是迷路了。在那个雨季的夜晚,雨的温情,透明,洒脱,在老察院的幽静的小街上,我们第一次手拉手的走着,雨淅淅沥沥,不疾不徐,滴在树叶上,滴在瓦片上,滴在遮阳棚上。你的唇落在我的唇上,我慌乱的躲避,你轻轻的细语,若清泉,若柔波,又带着不容推掉的坚毅。雨挟着薄薄的湿气随着半掩半合的唇钻了进来,风掀起初吻的序幕,雨洗去了尘埃,洗尽了燥热。我的初吻给了你,你的心留在了我的心里,抖开了我们相识以来的点点滴滴。一碗夜市摊的烩面,你吃的很香,我静静的望着你,淡淡地笑着,我在想我今后该用怎样的素雅清浅,来陪伴你这表面骄傲自负内心柔软的王子。

进入冲刺阶段,我们很少见面,只有那种信念,那份不服输的倔强与不甘,支撑着。不管怎样,我们都要同亿万学子的命运一样,去翻越,去拼搏,去迎接未知的远方。一切都在紧张中度过后,彼此回了自己的家乡,我们没有见面。我听从父亲的话,上了本市的一所普通大学。我让同学给你捎信让你来见我,我一直踮起脚尖,静静的守望。守望那一季的青春,期待那一季的梦想。

那天,下着雨,学校门口一把小雨伞下,站着自负的你。我挽起你的胳臂,我们行走在雨里。你的录取通知书还没有收到,你的心情很不好,你说了许多莫名奇妙的话,我们闹了别扭。你走了,我把自己淋在雨里,记忆,如潮水般涌来,带着那曾经的岁月,汇着青春的流年。望着远去的背影,回首那熟悉的容颜,已变得模糊、渐渐的消失不见。随后的日子里,我止不住的思念,自责自己不该在你心情不好时和你闹别扭。我一再相信着你会再次回来,诉说着和我一样的回忆。就如那次的雨后暂别,却未料,此去竟是再无消息。

半年后,我才从同学那里知道你拿到通知书,去新乡上学了。我的心才有了安慰,我知道,自负的你,只有考上,你才肯见我,可是为什么没有给我写信呢?直到有一天,同寝室的好友告诉我,她把我新乡寄来的两封信弄丢一直没敢告诉我时,我想,你并没有忘记我。可是,她的过失,造成了我们的误会,时间已随着风,淡淡的隐去,只剩下不完整的轮廓,零星的碎片,如水的芳华,留在记忆里,留在那个雨——飘过的心扉里···

村姑原创 许昌论坛2012年一月二十四日首发http://bbs.xuchangbbs.com/thread-151135-1-1.html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46)| 评论(37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