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村姑的博客

山水清泉峡谷间 野风婀娜诉情缘 村魂墨舞一池香 姑箫凝绕醉千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村姑原创】那年·旧事·回忆(中国文学同题)  

2011-09-11 14:42:56|  分类: 情感情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年·旧事·回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村姑

那年,独上高楼,望尽天涯路。

风开始凉的时候,感觉也凉了,寥落的星辰也堆满了凉意。

静夜,唯流水有声。独上高楼,望尽天涯路,任夜风吹拂不灭的念。

那年,穿过茫茫黑夜,那么多的凉意堆积在一起,平静的让人心痛。心坎,迈过去,不是沉沦,就是重生。相聚,是缘。离散,是缘。纵然,我伸出极力牵扯的手,终究,留不住你漂泊的脚步。等你,在繁华的渡口;等你,在烟雨缥缈的梦境;等你,有一种信念,要冲破黑暗,走出杂草丛生的森林;等你,有一种信念,如云霞挂在天边,润泽几近干涸的誓言。然,终不见你的身影。曾经的相约,你已忘却。独我,眷念着往昔,不忍,在时间的伏流中,匆匆殆尽。如此,我无怨无悔,独上高楼,望尽天涯路。

昨日,今夕,来路去路,躲开汹涌的人潮,沿着岁月的堤岸,从中寻找一个可以预见的明天。

旧事,为伊消得人憔悴。

你在人海看风景,

我在小楼写心语,

你的旅途成了别人的风景,

我的诗句为伊消得人憔悴···

沿着岁月的年轮,低下头去,在自己的世界慢慢行走。然岁月苍凉,旧事触动心扉。一次次,清夜微澜,爱未眠,熠熠的心房,听自己的呼吸。几丝落寞,几丝痴狂,迷茫的红尘,难以栽种痴情的种子。抬头,你看见太阳在向你微笑,你以为,风雨过后,能见到彩虹了。然单薄的情思,难以弹奏心音的灵犀;寂寥的情意,难以遮掩心灵的萧瑟。浓重的蒙蔽,让心伤迹斑驳。嘲笑,讥讽,朋友的反目,还有似乎善意的劝阻,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向你铺天盖地砸来,你躲避不及,遍体鳞伤。原来,你锁在自己的世界里,和大伙儿已离的太远,你想得到的微笑,都在梦里。苍白的日子,薄凉的心扉,多么可怕,前方的路,还那么遥远,而你要面对诸多的困难,是放弃,还是坚持?你开始惶惑,开始变得无所适从。你感觉不到快乐的本色,厚重的心事压的你喘不过气来。冷冷的月光,揪扯着心痛,洒下缕缕诗行···

回忆,蓦然,灯火阑珊处,落字有声。

寻寻觅觅的路途,让人些许失落,些许无奈···

蓦然回首,清风卷梦,灯火阑珊处,落字有声。

旧梦,已成为一帘烟雨的风景,新梦,携一缕婉约的风,采一片清新的绿,在寂静的夜晚,倘徉在文字的情韵里。虽然,在别人的眼里,你摆弄文字,多愁伤感。可是生活的坚韧磨练中,你依然一路收集生命的感动。你从不孤单,书是你的伴侣,文字是你的朋友,情感是你的灵韵。你收集相思,依着相思的纽带,在微凉的情绪里点起火焰。你多情温婉,淡启的心灵,敲出涟漪的心事。在寻觅和迷茫中,释然一切的纷扰,怀抱感恩的心,了然一切,来于自然,归于自然。用心勾勒的浓情厚意,在寻找的路上,终会有一个人甘愿沉落在你的心湖,彼此的芬芳,注定相见的缘,做你一生的相依相偎。此刻,无论惑与不惑,在落落行文之间,清风卷梦,灯火阑珊处,隐忍着花开花落的念,只因有所追求,有一种温暖与温婉流入心间,回忆无怨!

 

 

伊人边框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5)| 评论(1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